跨領域夯 清大竹教大併校 雙專長組合暴增

清大和竹教大併校後今年首度招生,

飛梭雷射

,雙專長組合將從原本150種暴增到350種以上,

泡殼工廠

,左起清華大學幼教系2年級唐藝、周懷樸副校長、戴念華教務長、音樂系3年級林宛蓁、動力機械系2年級江冀。(清大提供)

跨領域學習成為趨勢!清大多年前就推動「雙專長」組合,

特殊漆

,有2成學生具雙專長能力,

五金庫存

,與新竹教育大學合併後今年首度招生,

增加能量方法

,新增教育及藝術相關等9個科系,

桃園到府估車

,雙專長組合將從原來150種增加到350種以上;另今年新增「學士班戊組(跨領域教育)」,大一不分系,大二從竹師教育學院任一系為第一專長,再從其他科系選第二專長,培養出具備跨領域教學能力的中小學老師。清大副校長周懷樸巧妙把雙專長比擬為鮮奶油蛋糕,蛋糕和奶油可以分開吃,但若把兩者結合做成鮮奶油蛋糕,口感更好,像是藝術設計和材料其實息息相關,因此清大規劃出的雙專長學程,課程將兩個領域融合授課。清大去年和竹教大合併後,今年將新增竹師教育學院的幼教系、特效戲、教育心理與諮商學系等,以及「藝術學院」的音樂系、藝術與設計系等共7系,清大從原本的17系增加到26個系,雙專長的組合將從原本的150種增加到350種,如「電機+音樂」、「教育+資工」。此外,今年更新增「學士班戊組(跨領域教育)」,大一不分系,大二開始從竹師教育學院任一系所為第一專長,從其他科系選第二專長,成為跨領域教學能力的中小學老師。此辦學方向更獲得企業認同,有企業捐款一億元設立教育基金,今年學測總級分達頂標、錄取進入竹師教育學院或是學士班戊組,全數可獲得10萬元獎學金。原為竹教大幼教系二年級的唐藝對幼兒教具設計特別有興趣,但時常看到小孩拿著不適合他們年紀的3C產品,譬如說,觸控筆的筆桿通常太細,筆內的電池也可能太重,對幼兒肌肉造成過大負擔,因此與清大併校後,她未來希望把資工系當成第二專長,設計出適合幼兒使用的電子教具。唐藝分享說,原本竹教大幼教系的學長姐,學完專業後多半就直接當幼教老師,但與清大併校後可以選擇第二專長,對於未來的想像就會不同,她希望畢業後可以跟電機、電子科系的同學合作創業,開發出更多適合教學現場的電子教具。(中時),
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, , , , , 。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。

回應已關閉。